close
難得今天天氣好,只是右手中指不小心撞到倚子,瘀青流血了,除此之外原本心情都很好

然後就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自稱是台北市警察局的犯罪調查科的古宜萱警官,說我的帳戶被詐騙集團盜用之類的,說我有兩個帳戶華南和合作金庫的帳號是不是曾在五股和泰山開過戶

還說有可能是銀行行員監守自盜,還說104的電腦工程師是主嫌,講了一堆,還說現在講話有錄音什麼的,還說要對自己說的話負責,又說4/16會開庭,可能會出庭之類的,我還傻傻的說,我星期一有課ㄝ,對方還說你不用緊張,等下書記官會跟你連絡,不一定會出庭的.

還問我有沒有其他帳戶,因為他們為了要釐清是涉嫌人還是被害人,所以有個什麼保護帳戶之類的,除了我原本使用的合作金庫和郵局的,其他都會被凍結,當下我還一值再考慮要不要把另一個很少用的帳戶說出來,不過因為很少用,所以想說被凍結就算了

我還問他,那如果我去華南銀行查是不是真的有被開戶可以嗎?他說查也沒用,因為行員可能有問題阿,我還問那你們警方應該可以查到是哪天開戶的吧,去調閱那天的監視錄影帶阿,想不到他竟然說,因為有286人,警方不可能為了我們兩百多人去調閱(屁啦,那警方到底是怎麼辦案阿).

然後最後問了他的名字,在講電話過程中我還很認真的記了一些資料和人名,不過都查不太到,可能字不對吧,然後就打那個自稱是警官的人的名字,果然,終於找到一篇網誌,那個人也有接到相同的電話,內容還差不多一樣呢,於是,終於放下心啦

然後就想說在打個電話去查一下是不是真的有那個警官名字,確認一下他到底是不是詐騙集團的成員,於是就打了165反詐騙專線,然後我大概說一下情況,他就說那是騙人的啦,警方辦案傳訊一定會用存證信函連絡,不可能打電話,於是我也把那個奇怪的號碼也唸給他聽,他說這號碼可能是國際電話,可能是共產國家或是其他國家的電話,我問說,那有沒有可能我要付費阿,因為打大陸是雙方要付費的,他說在台灣不會,對方打給我們的電話是對方付費的,我們打大陸是打給親友所以不一樣,就算是大陸打過來的,那也不用(應該是這樣吧,沒聽錯的話)

呼,破壞了我早上還不錯的心情,真是可惡,然後剛又有三通未顯示來電,應該就是那詐騙小姐所謂的書記官吧,書記官是不可能會打電話的,大家記得阿,小心點,不過我到沒膽罵他們,因為他們都有我的身份證和名字,(人家一開口就先唸出來了>"<).而且之前看到新聞,有個正義人士接到詐騙電話罵回去,想不到詐騙集團竟然用那個人的名字一直打電話訂pizza,害那個人和商家都不勝其擾阿,我還是低調點.

可惡,我要去出門去晃晃啦,真是討厭的詐騙電話,以後上網抽獎要記得用身分證產生器去填抽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