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呢,也沒說能做什麼準備,不過一開始倒是花了很多時間再找衣服

因為我胖很多,所以研一尚在net買的套裝裙子已經把肉都擠出來了,襯衫也是,因為覺得有點小透明,不過是粉紅色的,依稀記得很久以前在大楠買的,不過因為也是變胖了,所以有點小緊

尤其是在華航面試前的一個禮拜六,在飛喵喵看到,在中原的芳鄰有聚會,可以教大家基本的儀態技巧之類的,然後去了發現,大家都好瘦喔,因為我以為會教我們化妝,所以那天就沒化妝,想不到很可愛的現任華航空姐曉瞳還問我說是不是快暈倒了,其實是因為餓太久了,再加上一值縮小腹抬頭挺胸很累,而且我嘴唇本來就偏白

那天真的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我11點多就從家裡出發,因為我還要去買隱形眼鏡,雖然約的是1點半,可是後來開始時間是將近兩點,因為還有一批人專程從台北下來參加,而且他們之前在台北已經練習過好幾場了(還有一個是中央天文所的,人家從去年11月就開始準備了,原來大家當空姐的心這麼強烈)

主要的主持人是一個較David老師的男人,不過他經驗好像很豐富,我還以為他以前是空少之類的,不過他的主要工作好像就是教人家怎麼成為空姐,怎麼走路,儀態,站姿等等

後來一直到快六點才結束吧,我已經餓昏了,而且很久沒戴隱形眼鏡,隔這麼久戴第一次戴就帶這麼久,眼睛超難過的,一結束我就馬上換眼鏡了,然後再趕快去買蔥燒包來吃,要不是為了減肥,我還想再買杯皇后先生來喝呢!

然後之後幾天,就陸陸續續找襯衫和裙子,原本也想買鞋子,可是真的沒那麼多預算,所以只好放棄,後來也沒買新衣服,想說沒上的話,買的那些白色短袖襯衫和黑色窄裙和圓頭高跟鞋,根本不會想穿,所以後來就算了

而面試華航的前一天,不知道在找什麼東西,不小心看到一篇簡瓔的小說,從禮拜二晚上就開始看小說看到現在,面試的事情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根本沒空想到會不會緊張的問題,前一天也在考慮要不要去給人洗頭弄頭髮,不過隔天起來就因為懶得出門,所以也沒去

早上喝完牛奶就開始洗頭,護髮,敷臉,化妝,一點半出門,不過口紅和包頭還是在車上才弄得,沒辦法,時間來不及,因為中午還要吃飯阿,而且老爸老媽超有義氣,還請假帶我去松山,至少我不用去想路線怎麼走,自己搭車大概會抓中午就出門吧,這樣化妝和頭髮應該會很糟,因為前一天試過,因為臉會出油,所以過了幾個小時會掉妝,頭髮也沒時間護髮.老爸開車超快,兩點就到松山華航訓管處了,其實我的報到時間是2點45分

因為有管制,所以車輛在警衛室就要迴轉開出去,我就和大家走一小段路,其實不用問路也知道怎麼走,跟著大家走阿,一到會場,裡面真的很多人,不過並不會太吵,然後就開始排隊,先檢查身高,然後再檢查證件資料,然後檢查完身高,就開始跟排在我後面的三個女生開始聊天,不過大部分時間我都是跟排在我後面的女生聊,他很厲害喔,高雄人,去年再長榮空姐第三關剎羽而歸,只因為它的回答似乎不得考官的心

考官問他喜歡什麼顏色,他說粉紅色,考官皺了眉頭,又問他到第三關有做什麼準備,他說保養皮膚,哈哈,真的很有趣的一個人,然後因為沒上,只好去補習班準備研究所,今年一舉就考上成大,連他那天去華航面試空姐他媽都不知道,他真的很有心想成為空姐說

終於,到了檢查資料最後一關,原本幫我檢查的那個人有事跑掉,我就換一個人幫我檢查資料,剛好是那個有趣的女生後面,所以我的號碼就在他的後面,那個審查員還跟我說,企研所來當空姐太浪費了,他說空姐生命沒幾年,而且結婚後還有小孩問題什麼的,我說,這問題等我考上再想,審查員說,嗯,這個回答不錯,我心裡想,可惜妳又不是考官能幫我打分數

在審查完資料,他們還會再幫我們分成三組,我剛好和那個有趣的女生同一組,在換地方準備口試時,也有聊天,他說,要一直微笑,還鼓勵我們其他同組的三人說,而且他真的很會笑,笑的很自然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去,可是剛好考官要休息三分鐘,於是我們又忐忑了三分鐘,因為有趣的女生是第一個,所以進去的考官都會看到他(好幸運阿),然後他又一直微笑,等到我們進去時,我發現,在飛喵喵的訓練下,我感覺我自己的表現好像是有去補習似的,因為大家講話都用正常速度,站姿也沒特別一前一後,而且有趣的女生真的從頭到尾都笑臉迎人說,反觀我,輪到我時,看到考官沒笑的表情,害我也沒保持微笑,而且要邊微笑邊講話很不容易說,我們這組的人都很厲害,不過我只記得最後一位,文藻畢業,會講英文,日文,法文,還會一點西班牙文,還擔任過某某會的翻譯員(大家都好有實力阿)

等到結束出來時,照理說應該是第一個出去的把門開到底就可以了,可是那個有趣的女生把門打開,讓大家都走完後他最後一個走把門關上,真的是超級厲害的啦,我覺得他不上是華航的損失,要走前,也有跟他互留電話,他還說去面時長榮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問他,超級熱心又有趣的女生阿,她男朋友很幸運說

而且華航的空姐都很熱心,笑臉迎人

禮拜天早上九點半是長榮的面試,特地起個大早洗頭,因為現在劉海只要睡一覺就會變S型,>"<,而且我一直到出門前才想到,我的長榮面試編號是幾號呢?沒辦法,因為前幾天開始都一直在看小說

老爸九點多一點載我出門,因為想說來拍張紀念照好了,不過只拍上半身,應該拍張全真照的才對,也因為離家很近,再加上之前有大概探路知道大概是哪一棟,而且禮拜天早上沒什麼車,五分鐘就到了

一進電梯就直接坐到17樓,一進去,哇,冷氣好強阿,只有十幾個人在排隊,我報到完也還不到九點半,可是卻因為前一批還有人,所以我們這批的一直到十點半才輪到我們開始走台步,偏偏我們這批又有一百多個人,他又是隨機叫號碼,一組大約有17個,輪到我時已經十一點多啦,而且長榮的服務人員好少,在加上越來越多人離開,更顯得冷氣的冷冽阿,而且我一直在打呵欠,一打就流眼淚,很怕隱形眼鏡就這樣流出來,我可沒帶備份阿,也不準戴眼鏡,又因為很冷又一直流鼻涕,很想睡,再加上大禮堂的關係,大家都坐在倚子上,幾乎都不講話,超級無敵悶的,超想走人的,要不是都已經打扮好了

終於輪到我被評儀態,就是叫你走路,報編號姓名,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還把我的編號報錯,還是我已經離開主考官的視線才想到我剛念錯,後來排在我後面的人還告訴我,我離開時主考官還回頭看我,真是丟臉阿,其實,在這之前還有丟臉一下,就是他會一次叫一批人上準備走台步,我那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聽到我的,遠遠的才聽到評審再叫我的編號我才過去排隊

審完台步,就搭電梯到五樓進行面試,一次五個,一樣是照編號,我後面一號的告訴我,聽說面試官有一位是會看面相的,一進去,報完編號和姓名,就考官會隨機叫你念一段英文和一句台語,不像華航會事先讓你練習,雖然之前有看到有人分享長榮的台語口說,但是因為已經沉浸在小說世界裡了,所以根本沒練習阿,輪到我時,我先念後面再念前面,但是長榮航空不太會念,總之,念的不怎麼通順阿,我後面那位也很好玩,前面的台語唸的很順,但是最後竟然用國語說謝謝,我還看到考官還愣了一下,而且長榮和華航的考官感覺差很多,長榮的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寫東西,桌上也很多東西,華航的就還好,而且會一直看我們,出來之後,我們都猜,最右邊那位應該是看面相的吧,因為他都沒什麼在紀錄

出來之後,換到一個小房間等候通知,才一下面試結果就出來了說,我們這組5取0阿,沒有一個過,大家都拿到半張的A4,在小房間裡的上一組,有一個過,恭喜他阿,他似乎感動快哭了

有過的人就可以直接到一樓做體檢,而我們五個就一起下電梯回家了,我就說,還好我們不是八點那批的,要不那麼早起來還真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